俞孜吞海胆

淡圈 请取关

【FOG∣阅读体】回眸(三)

*人设是漫漫的,ooc是我的


*时间线:第一章时洛直播前,即余邃在欧洲战区,时洛在IAC期间


*[内为原文]


*点我上篇直达







-


台下瞬间安静了。


三十四次。


余邃,在异国他乡,用被封神的账号杀了时洛三十四次,无异于在他心上砍了三十四刀。

-


很久很久没有人说话。


“请选定朗读人。”电子音催促道。


“那......那我来吧?”台下响起一个声音,没人吱声。



[赵峰被揭了老底也不尴尬,摇头笑了起来:“时洛,真的,我就喜欢你这份聪明!年纪不大,平时不言不语的,心里其实什么都清楚,你这点儿真的比同龄人强太多。”

时洛自嘲一笑,转身往门口走。

已经被看透了,赵峰也不惭愧,索性直接追问道:“那余......”

“放心。”时洛握着会议室门的把手,好一会儿道,“从始至终, 他没联系过我。”]


赵峰那种情况不尴尬,现在也不会尴尬,甚至还笑着跟周围人调侃了一下“自己”。


当然没几个人想接,时洛这一套真的把他们看懵了,这脑子也太聪明了,不过也太直接了。


当然,最让人尴尬的还是他那句“没联系过”。


也许,在两人关系缓和之前,他们会尴尬很久。



[顾乾道:“宸火回来了, 刚下飞机,我定了地方给他接风,以前的朋友都去,你....”

明白时洛忌讳什么,顾乾提前打招呼:“ 余邃自然也在,你......去吗?”

时洛漠然地看着顾乾:“我跟宸火以前关系很一般。”

似乎早就料到时洛会如此说,顾乾也只是礼节性地问一句,他听了这话就要走。时洛道,“我去。”]


话音刚落,台下就有人“嘶”了一声。


余邃也有些惊讶,稍稍挑了下眉。



一章结束。电子音很快代替了人声,画面也随之换到了包间内的场景。


[“嫌人少?”顾乾看了宸火一眼,“忘了说, 时洛一会儿也来。”


一直低头玩手机的余邃指尖一顿。

“时洛? !”宸火呆滞,随着左右看了下,“刚没注意,这会所....有安检么?他一会儿要是带着钢管进来,保安能拦得住么......”

顾乾平静道:“拦不住, 他打架什么样,你又不是没见识过。”]


时·很会打架·洛的嘴角抽动了一下。


“自己”何苦折磨自己......



[十分钟后,侍应生将一个托盘放在了余邃的桌前,托盘中满满摆着十大杯不明饮品。

宸火正跟顾乾聊转会期的事,转过头来看了一眼,迷茫问道:“这什么?”

侍应生迟疑道:“ 蒸馏伏特加,这其实是我们调酒用的,九十多度,我们建议是不要直接饮用。”

“没人要直接喝啊。”宸火完全摸不着头脑,“谁点的?”

时洛将烟熄了,拎着一罐啤酒走了过来,平静的看着余邃,道,“我。”

宸火和瓦瓦面面相觑,余邃收起手机轻轻吐了一口气,终于来了。]


人的情绪在这里就很能体现,比如台下吃瓜群众上一秒还笑的开心现在已经呆若木鸡了。


这也太刚了。


时洛是,余邃更是。



这一章刚结束,时洛就忽然站起了身,道:“下一章我来。”


众人面面相觑,最终默认了这个结果。


毕竟没人敢吱声。



[时洛看着余邃,嘴角微微勾起:“余神, 你直接挑一杯干了,如果选中了柠檬茶......”

“放屁!”宸火忍无可忍, “谁有病啊跟你玩这个?十分之一的概率,谁挑的中?再说挑中了图什么?就图你一杯柠檬茶?别神经......”

“你挑中了。”时洛打断宸火,“我免签约费去你新战队。”

包厢瞬间鸦雀无声。

时洛眼神凌厉:“一分钱不要,给你卖命,给你打满一整个赛季,玩不玩?”]


时洛面色平和,语调不变,和屏幕上完全重合。


不知道那时候的余邃怎么想的,反正现在余邃没有特别慌。


会答应就会是他能干出来的事,反正是以后的自己担。



[时洛喉结艰难地动了下,哑声道:“喝。’”

余邃点头,挑也没挑,随手拿起一大杯饮品,赶在宸火他们夺之前仰头喝了一一口,整个人一怔。


”是什么?你吐出来!不是柠檬茶就吐!”宸火急得要上房,“你这脸色怎么回事?车就在楼下,起来我带你去医院......”


余邃慢慢地又喝了一口:......柠檬茶。”]


十分之一的概率,余邃什么时候这么欧了?


台下不免惊呼。


只有余邃觉得不对劲。



[余邃嘴唇微微抖动,他慢慢地坚定地推开时洛的手,又拿起一杯未动过的“伏特加”灌了一口。

余邃整个人僵在原地。

片刻后余邃又重新拿起一杯新的, 喝了一口放下,再拿起一杯喝了一口,又放下。

时洛紧紧咬着牙。

余邃就这么一杯又一杯,手腕发着抖依次拿起酒杯,将剩下的九杯饮品全喝了一个遍。

十杯饮品,每一杯每一杯每一杯都是柠檬茶。]


时洛瞪大了眼,在众人的惊呼中望向余邃。


十杯柠檬茶的谎言,终究被识破了。




-Tbc.


这篇有点水....下周周末更


谢谢支持啾

评论(3)

热度(247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